1 B) t0 Y U' q
直拍的苦也许是自己问题,十一去山西晋祠,榆次的老城拍了二十多个全景,都是直拍,补天补地都有问题,尤其是头顶上的树木,一直没处理完,补地可以用其他的办法,补天没法了,当时只拍了天地各一张。回来后直拍天60度对面各一张,地直拍,45度各一张,处理起来容易了些。用对角线的方式才拍了三四幅,天直拍一张,地直拍,45度各一张,感觉处理得快了点,再多拍些看看,再定用何种方式用好尼康10.5鱼眼。仰角补天用美达斯不改装基本没戏,目前还未想好改装的方式。' {) s- |. t/ H5 P0 P. H
过定位 实际是个十分要注意的问题。前、后的支架只能紧固一个,另一个用于辅助稍微带一下。两个都紧死,相机或镜头就该出问题了。